Sunday, January 30, 2011

天天好天、笑着回家

无聊的星期天,一个人的闲逛。
好久都没看电影。
尤其是自己一个人到电影院。
过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但我还是热不起来。
今天就趁这机会到戏院看了《天天好天》和《笑着回家》。
让自己感受一下喜气洋洋的滋味。



在这祝大家新年快乐、大家一起Huat ar!!!
哈哈 : )

28的生日礼物

谢谢大家献上的祝福和礼物

同事送的ADIDAS运动T-恤和卡片

玮婷和如明的ICHIBAN寿司

华仔的面包物语蛋糕

谢谢重量级同事的午餐 :Kat、Mei、Linda、Choy Yin & Joeann。



谢谢大家的爱戴 :)

Tuesday, January 25, 2011

祝我生日快乐!

祝我生日快乐!
选了几张3岁生日时的照片。
哇牢,25年前的事了!
照片里是我的老妈,二姐和大姐。
二姐要帮忙吹蜡烛。

怎么大姐脸臭臭?

假假切…

老妈和我一起切蛋糕。

好好吃哦!那盘白色的是鸡腿。

Sunday, January 23, 2011

新年


新年的脚步声龚近,不知是不是工作了的关系,越来越没童年时的兴奋与期待。抑或是人老了?哈哈…
不知从何时开始,送贺年片的数量剧减。可能电子科技的发达,传统的习惯或方式也渐渐淘汰。朋友之间都是发发简信和电邮祝贺。
不过每年我都会寄给敬爱的师长,今年也不例外。
回想起小时对贺年片的期待,特别是朋友们亲笔写的祝福,真是回忆无穷。每每收到小小的卡片时,都迫不及待的拆开,一窥卡内的内容。
虽然祝福语都是千篇一律,但心里总是暖暖的。
现在收到的卡片少之又少,不过呢有几位大学同学的祝福一定不迟到。




在这提早献上我真诚的祝福。希望大家新年快乐,事事如意,还有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

Sunday, January 9, 2011

正宗笨珍云吞面

记得初到狮城,在四马路看见高高挂起的招牌,写着‘正宗笨珍云吞面’。
心里有种莫名的兴奋与思念。兴奋是因为看到笨珍二字,离我家乡不远的城镇。而思念只因云吞面,每次看见她都蠢蠢欲动。

这两年多以来只尝过几次‘笨珍云吞面’。原因无它,往往都有种上当的欺骗感。

虽然卖相似模似样,但完全没有‘笨珍’的味道。不是面煮得太熟太烂,就是调味不对。
云吞面源自广东省,当年中国侨客飘洋过海来做苦力时,也把她带来南洋落地生根。往后因地而异演变出同是云吞面,但口味和卖相多样化。

‘以干捞云吞面为例,打从一开始就以原乡传来的猪油加生抽或豪华一点的蠔油作酱汁基調,在本土化后才渐渐出现加入大量黑酱油和辣椒酱的南洋版本,形成明显的三派鼎立,即北马的偏白派(生抽、生油、蠔油及些許黑酱油),中马的黑派(黑酱油偏重)以及馬六甲以南的白派(不放黑醬油,可選擇加入辣椒醬)’ (摘录自 2010.10.10 的《星洲日报》/星洲广场/安乐茶飯.林金城)

在吉隆坡求学时期,常吃的都是黑酱油调味的云吞面。当时和同学说起家乡的云吞面是偏白以茄汁和辣椒酱为佐料,相信的人可没几个。
在中马4年的时间我也习惯了黑色云吞面。

回到柔佛一代,我还是对家乡的笨珍云吞面情有独钟。

在笨珍有好多家云吞面档,最主要的有大柴路的兴兴(Heng Heng)、市中心的面之家、晚上的老吧刹和新山路36碑的8383。



最喜欢的还是面之家,老板自己打的面QQ的,加上那适当的调味,真是一级棒。老吧刹和8383的也不错吃。不过933DJ崇庆最爱的兴兴只可说各花入各眼了。

总之,笨珍云吞面的特色是加入了茄汁、辣椒酱,叉烧和鱼丸,没有加上猪油了。我想,除了云吞和面条之外,正宗笨珍云吞面再也和广东色彩扯不上什么关系。

如果有机会的话,亲自来笨珍尝尝地道的笨珍云吞面。不论你到笨珍哪一家面档,每一间都可堪称名副其实的‘正宗笨珍’!

在这儿简单介绍我最爱的面之家。



还有其他的选择,冬炎面也很好吃。


面之家的地址和位置: